我們的系花 - 元培護理系
跳到主要內容區
  • 元培首頁
  • 護理系首頁
  • ENGLISH

我們的系花

專業、堅毅、關懷

 

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護理系 

護理系全體同學: 大家好!

    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台灣醫療環境生態受到人口老化、疾病型態改變、健保政策導向衝擊,以及去人性化的高科技醫療趨勢,從事護理工作人員特質也須因應而改變,現今新進人員離職率高,原因有很多,但抗壓力是其中之一,增添堅毅之特質將有助於適應力之提升。因此本系除培養學生具備8大核心能力,更加強堅毅的精神,以使所學能發揮極致,藉由學習在地客家硬頸文化,耐操特質,堅毅的精神,協助度過你的就業適應期及專業生涯。  
    為此本系老師選用油桐花作為系花(如上圖),代表系的精神「專業」、「堅毅」、「關懷」。現階段由主任及副主任暨全體教師學習油桐花的精神,進而教育你們,期使
們帶著此精神到各醫療院所學習及就業,以期如油桐樹遍地開花,成長茁壯,最後達教、考、用的最佳辦學目的。